2008/09/09

又一隻狗在我眼前死去
昨天晚上還帶著牠一起出去散步
因為剛搬新家,新環境才稍微開始適應
不會一直躲在狗窩裡
會賴在我的房間
所以晚上睡覺時還是抱到床舖上和我一起睡
半夜的時候,還被樂樂走來走去的鈴鐺聲吵醒

結果難得一大早媽媽就起床了
帶牠出去散步
走到附近的教堂時,被突然不知從那裡衝出來的黑色大狗往樂樂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媽媽根本來不及反應,樂樂的項圈也斷了
趕快抱著牠回家叫我幫忙
我一聽到說樂樂被大狗咬
就趕緊起來看情況
樂樂躺在地上
尿尿卻不自主的排泄出來
眼睛睜的大大,呼吸仍在
可是脖子卻像斷了似的需要手扶著
我不想放棄救牠的機會
找了紙箱裝,騎著機車急忙尋找一大早有開的動物醫院
一路上經過的動物醫院都尚未營業
騎到信安的門口停下後
摸著樂樂的身體,我知道己經不行了
一直哭著不停按醫院的門鈴,在外面喊,希望醫生有聽到
可是當醫生看診後
搖了搖頭說己沒有生命跡象了
只好一路哭著帶樂樂回家

很難過,也沒心情上班了,乾脆請假一天

從96/3月初來到家裡樂樂
是一隻被遺棄在中醫院的狗
之前在中醫院工作常來家裡買早餐的熟客問媽媽要不要養
所以樂樂就這樣來到我們家
剛來的時候,眼睛裡明顯透露的戒心

經過一年半的時間,就變成這個模樣了

只要手拿起牽繩,牠就會很高興,因為知道要帶牠出去散步
就會一直開心的跳來跳去,轉圈圈
所以就叫牠「樂樂」
而媽媽叫牠「小乖乖」,因為牠都不會亂叫,很乖
姐姐叫牠「阿ㄆ一丫ˇ」
弟弟叫牠「小瓜呆」,他還在公司釘了一個狗窩給牠
雖然每個人喊的名子都不同,可是牠也不會搞混,一樣有回應


因為樂樂是媽媽說想養的,帶去給醫院打預防針時,醫生說牠己經4歲了
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比姐姐還要年長,所以樂樂是我們的大哥

剛開始樂樂還沒有訓練大小便的時候
要是晚上睡前忘記再帶牠出去「走春」
牠就會半夜偷偷跑去客廳尿尿
所以我就去書店買了鈴鐺裝在項圈上
半夜偷偷出去時鈴鐺聲特別明顯
就會當場被我「狗」贓俱獲

我知道也許是因為過去養狗的經驗
為了不想再留下遺憾
對樂樂照顧的很好
就算是後來發現牠得到心絲蟲
我也不想放棄牠
也一路陪著牠治療
在網路上找養狗的相關文章
對我來說,也是心理對咪咪、小P、皮皮的一種補償作用

可是現在呢?
看著那一箱還沒有吃完的飼料、潔牙骨,還有衣櫃裡的狗狗衣服

媽媽說,也許是命
因為那條路常帶著牠散步
至少牠有渡過了一年半的快樂生活,而不至於流浪街頭
可是我還是很自責
如果昨天晚上睡前有帶牠去散步
牠就不會一大早就起來想叫媽媽帶牠出去了

樂樂

希望你在天上可以很好
也謝謝你這一年半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