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麓Roku Roku
特色:平價、乾淨、安靜的日式旅館。分兩部分:『宿』是客人住的地方,『席』是吃早餐、下午茶的地方、接待廳、以及老闆住的地方。有提供免費腳踏車。
地點:京都北邊白川通上,位於站名 [真如堂前]、[錦林車庫] 之間,離 [真如堂前] 較近,走路約1分鐘。距離哲學之道走路約3-4分鐘。
交通: 若從京都車站出發,可搭市公車5路(在[真如堂前]下車)或17路(在[錦林車庫]下車)。5路下車後,過馬路到斜對面(此處無斑馬線要小心),沿著馬路(白川通)往北走,17路下車後,沿著馬路(白川通)往南走,會先看到小小的停車場和一部自動販賣機,有一小塊直立式的招牌,寫著" ろ く ろ く" 即是"宿" 。到達後,先打大門口的電話找老闆告知已抵達,可放心寄放行李,然後按著電話旁附的小地圖,找到"席"辦入住手續。參考地圖 http://www.6969.me.uk/c-access.html
周邊:安靜住宅區。周邊店家:
米都飯團北白川店 地址: 左京區鹿ヶ谷西寺ノ前町31-3; 電話: 075 761 7566 ; 鹿簏下來往右、往錦林車庫前公車站牌的路上,有好吃飯團及可樂餅。營業時間8:00~17:00。無定休。菜單參考 http://www.maito.jpn.ch/
大阪燒(晚上五點開到清晨)
Fresco: 二十四小時的超級市場 http://www.super-fresco.co.jp/shop/shirakawa/index.php
CAFE SHOP
藥妝店
麵包坊
茂庵:市中の山居,吉田山上的日式木造咖啡廳,多本旅遊書上都有推薦。營業時間11:00~18:00,午餐11:30~14:00供餐,17:00後不接客。http://www.mo-an.com/
住宿:設備新,房間內設備包括
床鋪上有收納的小桌子以及門簾。
容量小的冰箱(約放可一公升鮮奶加和幾顆水果)
電視
冷暖氣,冬天有電毯,雙人房的和室桌有插電式団布。
淋浴設備(熱水溫度可自調)及廁所、洗面台。
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
有電熱水瓶及無限供應的紙杯,但沒有茶壺。
附小夜燈的小鬧鐘
房間裡面有點及不是很長的網路線,可以接自己帶的notebook。
以下沒有附:牙膏,牙刷,茶包,飲料。
公用區域包括:一樓有兩台notebook可以上網,頂樓有兩台免費使用的小型洗衣機(還供洗衣粉)和曬衣場。一樓有女生的浴場,浴場需要淋浴後再使用,並且『不要』把熱水漏掉。
老闆:中年人Mr.後藤("GOTO"),多位網友形容為:親切,有禮,熱心,嚴謹,謹慎,重規矩,喜歡一再叮嚀囑咐,通英文,喜歡吃甜的。
官網:http://www.6969.me.uk/index.php
中文版官網:http://www.6969.me.uk/c-index.php
住宿經驗分享:背包客棧鹿麓Roku Roku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245)討論。
住宿經驗及照片:
http://kata.wablog.com/497.html
http://sandgasa.exblog.jp/2824425/
http://ilikewalking.way-nifty.com/j/151603/index.html
http://www.wretch.cc/blog/oosherry&article_id=2389427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975991
規定:
住宿需要遵守的規定多,入住時老闆約花一小時講解住宿須知。
不收13歲以下的小孩
全面禁煙,屋外可以抽煙不過附近沒有煙灰缸,要自備。
住房第一天需自己鋪床單和被罩,Mr.Goto會詳細示範一次。
最後一天離去, 需把床單/被套拆除。
用過的毛/浴巾要自己放入竹籃裡。
電視音量適度,不許大聲喧鬧,影響別人。
每天出門前記得關電源:包括冷暖氣、熱水溫調、電熱水瓶。
沒有門禁,房間key要保管好、遺失要罰錢! 隨時關門,不帶他人進入
每天早上要把垃圾包好順手拿出,自行丟入外面站牌旁的垃圾桶(通常只有早上才有安置的垃圾桶)
離開時不用check out,只要將磁卡(Key)丟入大門口指定孔內,就可走人。
訂房:e-mail訂房,不用訂金,回覆時間約每晚11點-12點。如果客滿可以排候補,如果取消訂房不收取消費用,但是請先及早告知老闆。預約信件中需要註明:
總天數(須表明入住及離開的日期):total __days__nights, check in date_____, check out date _____
房型 (ex. twin x 1 room, or dormitory bed x 3 persons......)
所有人的全名(中英文全寫! 英文名字, 要給護照之英文翻譯名!),有暱稱時請加括號。
是否用早餐(朝食) (需告知你們是否要在<席>用早餐如果需要, 計幾天, 共幾個人!):breakfast date ______, number of persons ____
你的電話還有住址Tel. & address
第一天預定抵達的時間。May arrive at __:__
早餐:500日圓,包括鮮奶, 果汁, 咖啡, 綠茶, 幾種麵包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