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有關養狗的日記,於是有網友說有既將出生的小狗可賣我

很謝謝他的好意,但還是不敢輕易接受

養狗是要照顧一輩子的,生、老、病、死…….

以前家裡在不同的時期裡,曾養各種的狗,大、中、小型都有

其中有一隻中型米克斯犬,叫咪咪,養的最久…..8年,卻也最對不起牠

因為那是受到家裡經濟的因素,只好忍痛丟棄在竹東的竹林大橋下

當時我還在外地讀書,所以並不知情

等到後來老爹後悔,想去接牠回家時,就再也找不到了

猜想應該是過世了

前幾個月,竹東老家隔壁的婆婆往生,我們回去上香

沒想到卻發現一隻很像咪咪的狗,我的心跳的好快

以為牠找到了回家的路,一直在那裡等我們回來

可以後來,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雖然很像,但是並不是牠……可是我卻寧願相信牠是咪咪轉世而來的

因為體型,毛色,甚至身上那塊一直好不了的傷口,都一樣

除了性別……..

抱著牠,情緒一直無法平復,眼淚也停不下來

即使現在用文字記錄下來的當下也一樣



2003/04/12


2004/03/25 後記:每次一想到...眼淚就落下..我真的是愛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